175960_468744106497747_368519100_o  

你可聽到人民歌唱?
憤怒人民所唱!
這是人民不願,
再被奴隸的高亢。

隨著心跳脈動,戰鼓聲聲回響;
全新生活展開,明日啟程飛揚!

這是音樂劇悲慘世界裏頭的著名歌曲「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的一部分中文翻譯,訴說著法國大革命的精神故事。

也許分享革命的故事會讓現在的青年朋友感到「可笑」,總覺得在這個四海昇平的年代,革命奮鬥是件很蠢的事。然而悲慘世界讓全世界無數的樂迷看完表演之後熱淚盈眶,敬重他們為自己理念奮鬥的勇氣。

在台灣沒什麼命好革,大家也不需要拋頭顱灑熱血來爭什麼自由民主,然而大家或許可以想想,有沒有什麼大格局的事可以讓自己投注心力與熱血。為什麼要強調「大格局」?

當然是因為小格局的事情總讓人沒啥幹勁,格局大一點,或者是有更大操作空間的事總讓人比較想投入。

每個人的生命總有幾件對自己意義重大的事,面對這些事情是用什麼態度面對呢?是堅持、還是隨緣?是積極、還是沉默?這些事都可以視為一種「大格局」

,用更正面的態度來面對這些事,可以獲得更多經驗,讓自己的生涯更豐富!

PS. 歌曲原文(節錄)
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
Singing a song of angry men?
It is the music of a people
Who will not be slaves again!
When the beating of your heart
Echoes the beating of the drums
There is a life about to start
When tomorrow comes!

你是否願意加入我們的聖戰
又誰夠堅強願與我們同行
層層障礙的前方
是否有著你渴望的新世界

加入這場戰鬥
你將獲得自由的權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悲慘世界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