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172_469775286394629_248502719_o  

地球村世代來臨

有些人對於近年台灣學生出走至國外留學大學研究所比例逐年提升感到憂心,認為這是一種警訊,當別國花大筆大筆的經費蛙人去該國就學的同時,我國成了輸出大國,無法吸收外國學生進來,未來大專院校將一所一所倒閉。

國家層級的問題我們先不討論,對一般學生而言這代表什麼?這表示留在台灣就學的學生們,未來將遇到更多喝過洋墨水的人來競爭工作,也表示以前只要秀出外國學歷就有一堆工作任憑自己挑選,

未來將由於大量的留學生回國工作,錄取標準會較嚴苛。

之前有句流行的話說:別人已經上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面對地球村世代,如果還抱持著傳統「寒窗苦讀」,只增加考試分數,不去增加自己實質競爭力,勢必在畢業找工作時受到嚴苛的考驗。

所以說面對地球村世代,需要提早花時間思考自己未來每一步該怎麼走。沒錢出國,可以出國工作、做志工,許多時候留學過的並非英文比較好或是外國月亮比較圓,而是看過更多不一樣的事物,因此思考方式更開闊!

至於如何找到國外工作或社會服務,現在網路發達,有很多的機會都公告在網路上,花點時間去找,絕對可以發現多種選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球村世代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