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工作坊-黃盈嘉博士︰草稿可以搞多大?

2004年我在南港數位學院做了一個綜合媒材的展演,第一次在高2.5公尺寬8公尺的轉彎牆面塗鴉。我的創作習慣是不畫草稿,當然也沒有畫錯的問題,只是沒畫過這麼大的塗鴉總覺得不踏實,萬一哪個地方出槌就好笑了。因此自己在正式上工前模擬了一下創作過程,鋁梯上上下下著,還沒正式開始就滿身大汗了。不曉得達文西在聖母院的高牆畫「最後的晚餐」會不會也跟我一樣:上了梯子不想下來,下了梯子懶得上去?

善用草稿與比例就會讓設計如虎添翼,除了可以擷取創意的片刻,還可以做為設計的基礎。尺寸方面,在建築設計的高樓與草稿模型繪製比例可能是1比3000或1比50;相對在服裝設計裡人體與樣品的比例約是1比1至1比8。

不過每個人對於草稿的要求不一樣,有的人習慣極精緻的草稿,有人不在意這東西,但追求完美的設計之心是一樣的唷!

http://www.shikito.com.tw/oldhorse_act_design.html

 

385163_479058382132986_399399878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黃盈嘉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