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工作坊-黃盈嘉博士︰一隻鈎針闖天下

書到用時方恨少,專業技術也一樣。

每次在做作品時,總是很感謝大學有修過針織與梭織。這兩門學科不只讓我有自信的構想作品,以及輕鬆解決各種衣服破洞修補的難題,還帶給我隨心所欲的創作能力,只要我想的出來,沒有做不到的效果。

好比曾經腦海構思一個塗鴉,想著這塗鴉變成立體作品的樣貌。於是隨手畫了一下草稿,拿起自己的勾針,像是被三太子--不,是織女附身了一樣,連續織了六小時將作品給做出來。看了作品才發現自己真有這方面的天分,跟想像中的樣貌差不多。所以說,真的要感謝大學時結實的技術課程,當時竟然還懷疑學這幹嘛。我想各種專業都一樣,如果想  實際做出點什麼,就要把基本功學好,將來才不會需要該技能時才懊惱自己小時偷懶沒學好。

http://www.shikito.com.tw/oldhorse_act_design.html

525149_485162044855953_544316644_n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