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人生!?

最近有論壇討論一個有趣的話題:什麼是菁英人生?

有人認為從小學到大學都唸名校、出國過鹹水在國內外知名大公司上班;有人認為有個富爸爸可以做少東繼承家業;也有人認為家世決定了一切,階級流動極為困難。可是讓人不禁納悶的是:什麼是菁英?

許多人對「菁英」的焦慮感來自比較,明明在校時感覺差不多,怎麼畢業沒幾年,別人就飛黃騰達,要嘛是企業小開,不然就是年收入破百,沒錢沒背景的已在國外攻讀學位,再糟糕的都去國外打工度假、自助旅行過一輪。反觀自己,每天工作破十小時,薪水就是個不怎樣的數字,要錢沒錢、要老婆沒老婆,苦哈哈地過日子。也許過了十年,小孩大了,只能跟他說:要不是當年爸爸沒機會……

總是別人的生活比較好,總相信如果自己也有個有錢老爸可以少奮鬥三十年、自己若不是有家庭牽絆,可以去國外奮鬥打拼。然而認真想想:擁有富爸爸保證會成功嗎?家庭完全支持自己出國發展,就會放心出國嗎?說到底,自己有多渴望實現夢想才是最大的關鍵。

與其把「菁英」定義為擁有某程度的收入、職稱、社會地位等「結果」導向的事物,不如定義為「有能力追求自己想從事的工作或生活者」來的實際。因為真正的菁英重點不在於老爸是誰、念什麼學校,而是追求實現的那股熱情,讓他們極盡所能地爭取資源、強化個人能力,不會只是出張嘴在網路上做「鍵盤菁英」。

渴望出國的人,會想辦法積極跟家人溝通;想創業的人,會想辦法生資金。真正的菁英絕對不是跟偶像劇裡的小開大少一樣,滿臉傲嬌地說自己不得不接管某集團總經理職位(最後還要跟女秘書在一起)。他們就算真的要接CEO的位置,也絕對是在計畫中,這只是自己人生規劃中的一部分罷了。

無論如何,任何頂尖的菁英也都是從小處做起,若想加入菁英行列,最好的辦法就是立定目標,並且放手去做,絕對可以創造屬於自己的菁英人生的!

165888_486427328062758_59675981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菁英人士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