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把自傳開頭當作電影宣傳短片

最近許多人都要開始寫履歷跟自傳,無論是找工作或者升大學。很多人都誤會「自傳」的作用,開頭第一段總是用「我一家四口,父慈子孝」之類的家庭背景作為開頭,這只能說誤會大了!

請把自傳開頭當作電影宣傳短片,將至目前為止,人生最精彩、對應徵或申請的校系職缺最有吸引力的事蹟搬到最前面呈現。試想一下,假使李安的少年拍預告片不是放魚呀老虎的精彩動畫,而是從遙想當年的甲乙丙丁娓娓道來,這能吸引誰前往觀賞呢?

網路有個流傳的議題,我認為這非常值得大家寫自傳的時候做為參考:如果你進了一台電梯,剛好遇見比爾蓋茲單獨一人跟你搭乘電梯,搭乘電梯的短短20秒時間內,你要跟他說些什麼?

全球首富有20秒的時間跟你獨處,簡短到只能說個三五句話,如果能夠引起他對你的興趣,電梯門打開後,他將願意再給你二分鐘、二十分鐘,甚至你將有機會隨時跟他通電話也不一定。

這就是開頭的重要性,請別再把家庭狀況放在自傳第一段,這不會讓閱讀的評審委員或人資產生任何加分的效用!

申請大學備審資料及面試指導—特別專案報名中,歡迎轉給需要的家長或同學!

http://www.shikito.com.tw/highschool.html

559806_515313831840774_895623423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傳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