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上面這句話拿去貼在word上,會出現綠波紋說這句話文法錯誤,但這可是一本文法書的書名呢!

大家對於英文文法錯誤相當敏感,相信學校教的絕對正確,而且學校還會考試逼迫大家學習正確的英文。然而大家想想看:各位的中文用法跟學校教的總是一致嗎?光是牛仔褲到底是ㄗˇ還是ㄗㄞˇ每幾年就換套說法,語言會有所謂的正確嗎?

語言是活的,重點在於讓人容易閱讀,不會誤解其中意思。要是一篇文章都像考卷的怪題一樣,什麼分詞倒裝子句又加一堆無意義的形容詞逗點逗個四五行,就算符合文法規則,要讀懂這句子也是相當吃力的一件事。

因此寫英文作文還是建議簡單明瞭最重要,耍花槍搞個華麗風格只是造成閱讀者的困擾,是否稱讚撰寫者的文學造詣很難講,心裡幹譙難閱讀的絕對不在少數。大家試著用簡單的話語把意思表達清楚才不會失去寫文章的用意。

69230_521674774538013_1736567439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文法書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