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爾蓋茲在一所高中發表演說,提出十一件學校沒教的事
1.人生是不公平的,你要接受它。
2.這世界不在意你的感受,而是你的表現
3.你不可能離開學校就可以有六萬美元的年薪,也不可能成為擁有汽車電話的副總裁,必須去賺取才能獲得。
4.如果你認為老師很嚴苛,等你有了老闆就不這麼認為了
5.煎漢堡並不會讓你有失身分,你的祖父母對此有不同的定義──機會。
6.如果你搞砸了,那並不是你父母的錯,因此別抱怨,而是記取教訓。
7.在你出生之前,你的父母並不像現在這麼乏味,他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他們一直在支付你的帳單、清洗你的衣服、聽你說自己有多酷。因此,想要拯救被父母那一代破壞的雨林之前,先整理你的房間吧。
8.你的學校可能已經廢除優等生和劣等者的分法,但人生並沒有;在某些學校裡,他們已廢除了所謂不及格的分數,只要你想找到對的答案,他們就會給你無數的機會,但這跟現實世界的情況可是一點都不像。
9.生命不以學期來劃分,你不會有暑假,也不會有老闆有興趣幫助你發現自我,你得自己找時間做。
10.電視並非真實的人生。真實世界裡,人們必須離開咖啡廳去工作。
11.對那些書呆子好一點,你可能為其中一人工作

405911_546667405372083_104966216_n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