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K能玩才是教育新趨勢!

我們目前主要輔導的同學是高中三年級的同學,很高興有些高一高二的家長也來諮詢我們的意見,如何在一二年級先做甄選或申請入學的準備?

事實上我們也沒必要「偷藏步」,那就是在顧及課業成績之下,盡量多參加各種活動、參與各種團體,例如說學校社團、班級幹部、參加馬拉松自我挑戰、到偏遠山區或海外做志工等等。

從事這些活動的同時記得要做各種紀錄,像是照片、錄影與心得等等,作為之後備審資料的證明。

如果孩子不確定未來要做什麼,更要鼓勵他參加各種活動,這有助益從中發現自己的喜好;倘若已確定要做什麼,就要鼓勵他多參與該領域的相關活動來累積更多相關經驗。

此外,外語檢定是多數學校相當重視的一環,無論程度好壞,都要記得取得檢定成績,這是少數務必要做的活動。

簡單說,既然整體教育方針希望學生五育均衡、擁有個人特色,那就往這方面去指導就容易在申請或甄選上獲得個人優勢!

944350_549575865081237_1035234728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能K能玩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