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商業週刊的一篇文似乎讓很多人心有戚戚焉,感嘆自己的夢想被父母所阻斷--做這些人的爹娘實在很衰,被迫成為他們無心圓夢的藉口!

大學跑社團招生總有一群新鮮人加入,接著會陸陸續續說要退出,問為什麼要退出,九成都是家裡不贊成,媽媽說浪費時間,爸爸說要專心課業等等。事實上,真的是因為家庭因素的不到一成,多半是自己不想參加,又不好意思說不要,於是就以父母的名義當擋箭牌,讓自己成為悲劇英雄,很委屈地不得不退社。

如果自己認同父母說的理由,像「要專心課業」,就要有guts說自己認為大學應該專心課業,不想參加社團,何必以父母的名義來做藉口;倘若不贊成父母所說,是不是就應該要為了自己跟父母做全面的溝通,捍衛自己的生活?假使不認同父母,卻又順從他們的安排,那就請為自己的決定負責,別把遺憾怪在他們頭上。

世界上所有的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平安順利,並非都奢求飛黃騰達,這是爸媽的心情。想要成就自己的事業,所需要的不是要求他們無條件支持,而是「想辦法爭取」他們的支持。如果連這點幹勁都沒有,憑什麼要他們支持?

做自己很重要,父母的反對只是在測試是否真的想做自己,假使沒有,何必怪他們成為夢想的阻力呢?或者說:這點阻力都克服不了的人,憑什麼跟人追求夢想?

商周原文如下連結所示:
http://www.businessweekly.com.tw/KBlogArticle.aspx?id=3832

580463_559757094063114_1011265989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做自己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