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熱愛攝影的阿明最近沒這麼喜歡攝影這件事了。他說以前拿出自己的作品時,大家會興致高昂地一同欣賞,現在大家都先問是哪拍的?如果不是特別的景點大家都沒啥欣賞的意願。

明明相片才是重點,怎麼搞得我去哪取材變得更重要,真正會拍的,不就是在看似平常的地方擷取最大的趣味嗎?他坦言大家失焦的態度讓他感到挫折,所以沒這麼熱衷了,反正自己只是業餘玩票,沒什麼好堅持的。

阿明也說他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大家出去玩照相拍了上千張,結果回家只是轉存到電腦裡,頂多看個一次就收著,並不會跟以往傳統相機再三觀看。可以說照相的人變多,欣賞的人卻變少了。

大家反問他:所以呢?

阿明聳聳肩說:或許大家對於攝影的喜好改變了吧,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大家欣賞的是「攝影」這件事,而不是攝影結果的呈現。

 

1013391_566757593363064_95836560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