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招生方式,還有什麼?

大家摸摸良心都嘛知道,高中聯考跟基測還有將來要考的會考都是同一個東西,只是去找算命先生批個流年改名字、換湯不換藥,就像李大頭改名李小華,根本都是同個人。就跟機車宣稱第幾期第幾期更環保一樣,機車騎士不一定知道哪裡更環保更省油,但那台機車更貴卻是無庸置疑的。

教育年年都在改革,本質沒啥改變,一直在換名稱換考法,宣稱這樣對孩子更好。我們都知道,孩子沒有因此受到更好的教育,老師們有獲得更多資源來指導孩子嗎?學校有針對孩子們不同個性給予不同的教法或教材嗎?政府有研發更多教材或技術來幫助孩子學習嗎?

沒有呀!

沒有提供更好的教學內容,就只是每隔幾年換個考試名稱,把兩天的考試壓力分給三年。以前想念好學校,只要努力拚一次聯考,現在不但聯考要考好,三年要品學兼優加上老師不會討厭你才可以。這哪裡有減輕好孩子的負擔,這三年只要有個老師隨便記個警告,想上好學校根本不可能。

政府說他們沒有要消滅明星學校,是要讓每個學校都成為明星學校。聽起來理論上就是讓所有學校擁有跟明星學校同等級的各種資源,結果做法是鬥垮明星學校,讓明星學校跟一般學校一模一樣。

我想所謂的「大家都是明星高中」的意思應該是說:如果建中一年拿十億的預算,全國高中都拿到十億元的預算;附中的校園是全台北市最大,所以政府提撥預算讓全國高中併購學校旁邊的土地,讓大家的校園跟附中一樣大。我想這才是所謂的「大家都是明星高中」。

偏偏我們的教改跟紅衛兵批鬥有啥不同,把好的弄爛,於是大家一樣爛,也就一樣好。聽說這就叫做均貧,不是嗎?

不曉得哪個白癡認為考試領導教學,所以只要改變考試名稱就好;大家壓力大是因為分數太精準,所以愈模糊愈好,考試名稱跟方式大作文章,教學內容與品質卻沒有任何作為,這樣的教改到底目的是什麼?

或許也不能太苛求政府官員,聽說他們覺得「高級職業學校」這名字很遜,所以改名為「技術型高級中學」,看樣子他們認真地認為改名字是解決教育問題最重要的一環!
 
 
 993065_568758143163009_1583793055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招生方式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