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平時成績的重要

開始有爸爸媽媽煩惱自己小孩升高中大學的問題陸續來找我們諮詢。大家多半煩惱的問題是:課外活動、志工服務、專題研究等該怎麼辦。但我們會提醒家長們必須注意更重要的事:成績!在學成績與各種升學管道對應的大型考試成績!

基本上國內外現行的多種升學制度多有兩階段設計,第一階段是審核成績,可能是必須高於某成績或者是該成績排名選取最優的幾名進入第二階段。因此,第一階段成績不理想的同學,儘管課外活動再活躍、志工服務再豐富都沒有機會進入第二階段。所以說,大家必須顧好自己的成績才行。

如果通過第一階段,這時候才會考慮學生的綜合表現,通常這時候會有3倍以上的人一同競爭,學校會依照自己的需求開出審查資料內容或舉辦面試。因此綜觀整個考試內容可以發現,偏食的小孩將沒有優勢!平常成績優秀、大型考試優秀、同時課外活動表現活躍的同學在這制度下比較具有優勢。

我們也必須說明:具有「優勢」不代表絕對錄取,因為多數校系相當看重熱情與未來規劃。如何告訴對方自己的熱情與未來,將是決定是否錄取的關鍵!
 
 
 1069967_574265729278917_1276790623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時成績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