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擇雅:戴勝益沒說出口的真相

非常贊成本文作者的論點:會念書小孩看似選擇最多,卻可能比別人更需要做出生涯選擇,偏偏會念書這種天賦又最會害人錯過選擇的黃金時間。

不管是老師或是父母,面對會讀書的小孩總是充滿踏實感,頂多擔心這小孩太認真念書、給自己壓力太大,卻未曾懷疑過這孩子除了讀書是否清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這些孩子往往長大後感到迷惘,一步一步走向「歧途」,或是沒得選擇地一路讀到博士班。

這群需要幫助的孩子,由於是「高材生」,自己不一定願意放下身段求救,旁人也認為他們很優秀,以至於錯過太多可以轉彎的機會。按照現今的趨勢,相信這類的案例會愈來愈多,與其等政府想到輔導方案,不如學會放下身段,試著找尋資源幫助自我來的實際許多!

原文如連結所示: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50284&page=1

 

600605_575005555871601_1600361030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