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裡最美的建築物

有人說評定一座城市的價值可以從建築物來看。城市中最高聳、最雄偉、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正說明著住在其中的人們所追求的價值。

時代也是。該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也說明著當時人們的意念為何,也因此,大家旅遊各地時,見到這些成為風景名勝的古蹟時,便會遙想當年發生的種種。

三百年後的人們會如何看待我們這城市、我們這世代呢?義大利翡冷翠濃郁的人文藝術與宗教氣息數百年未曾散去,城裡最著名的便是聖母百花大教堂,連米開朗基羅造訪此處時都讚嘆自己無法做出比這教堂穹頂更美的作品。假使後人看我們這世代,最高聳的是商業大樓,最雄偉的是銀行,這意味著什麼呢?

數百年前,五步一宮、十步一廟,而今整條街最多的是房屋仲介與便利商店,這又意味著什麼呢?

有些城市的美麗是因為英明的領導者指揮規劃而成的;更有城市是人民的力量簇擁形成的。大家希望自己的城市是由領導者決定還是人民決定呢?在猶豫的同時,本身的行動早已決定這城市的歷史定位為何了!

1385870_615390015166488_1463454314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建築物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