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茶拓展人生論 吳宗翰顧問

有朋友覺得我想法很負面,因為每次說到大學社團的活動時,我印象最深的從來不是什麼開心的事。然而,我並不想為此擠些「為賦新詞強說樂」的事情來,做人總是要誠實,硬要裝做幸福快樂的樣子還滿噁心的。更何況,我不是為了「開心快樂」才參加社團,我是希望提升自己與拓展視野才加入的,簡單說,是為了「吃苦」而參加的!

幹嘛這麼變態,嫌日子過太好一樣?嗯,是有這麼一點感覺,畢竟我生長在普通家庭,父慈子孝、兄友弟恭,沒啥不良嗜好,什麼球類運動或競賽活動對我來說太困難了,國中時考排球發球,我可以連發10球沒有一球過網呢;更別提什麼國標舞之類的,可以跟我搭檔的人還沒誕生在這世界上呀

真的為吃苦而吃苦之後,整個人生都扭曲了,就像甜甜鹹鹹的梅干單獨吃味道很糟糕,先喝了苦茶再含在嘴裡時瞬間覺得發明梅干的人是民族的救星一樣。你說要不要為了吃這梅干再多喝幾杯苦茶?阿呆才會這麼做--不過會覺得苦茶都喝過了,一些亂七八糟的東西吃了應該也沒關係,就這樣增加了一堆莫名其妙的體驗。

所以問我社團最開心的事,就像問我喝苦茶快不快樂一樣,相信只有味覺壞死的人才會一邊喝苦茶,一邊笑呵呵。但如果問我喝苦茶帶給我哪些特別的體驗,我應該可以分享一大堆--說實在的,苦茶也沒想像中苦,但沒喝過的就無法體驗這件事了。

自己都說苦了,為什麼要鼓勵後進參加社團、繼續吃苦呢?我倒要反問:為什麼不?打電動都會想挑戰更高難度的關卡了,真實的人生也要多做點嘗試才有趣呀。苦茶只是個引子,透過苦茶豐富自己的體驗,人生的可能性也將拓展開來!

1374855_619907134714776_164495671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心快樂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