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4530_643559499016206_181836480_n  

美好職涯的黃金三角

請各位自行做個簡單的評估測驗︰自己可以擁有眼前這份工作,是因為擁有專業知識、專業技能還是人脈、財富、經驗等資源?

許多人相信自己是個非常有想法、超有創意的人,因此深信只要有個舞台讓自己發揮創意,自然就可以發光發亮。

很遺憾的,現實世界裡,想法一點都不重要,重點是作法。或者說,想實現自己的創意或理念,必須有具體的作法支撐才行。什麼是具體的作法?那就是美好職涯的黃金三角︰知識、技能與資源。

別懷疑,這世界上跟自己有相同理念、創意、想法的人不計其數,但是他們能成功是因為有專業知識將構想具體,或是擁有專業技能去實際執行,抑或是擁有大筆資源,像是財富、人脈等驅動夢想實現。

當我們在從事眼前的工作時,要試著理解自己是擁有哪些優勢,維持自己的優勢,補強自己的弱勢,在職業生涯當中將更從容自得。

令人開心的是,我們不需要同時擁有知識、技能、資源才可以去實現夢想,但是我們要自覺生活如同打電動,你的戰力或許應付第一關的怪獸綽綽有餘,但若不提升自己的能力,第四第五關就會卡在無法前進。因此讓自己推進同時,也要加強自己的戰鬥力。黃金三角便是戰鬥力的三種指標,可以偏重、也可以均衡,但若沒有實質成長,將來容易陷入恐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美好職涯 黃金三角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