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8415_644863365552486_1802879058_n  

I'm Argentina, and always will be

電影「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讓經典音樂劇「艾薇塔」更多人知道,大家也許沒看過音樂劇或電影,但優美的音樂旋律讓人印象深刻。

歌詞當中有句 ”I'm Argentina, and always will be”讓人難以忘記,中文也簡單:我是阿根廷人--永遠都是。

撇開國家民族的問題,大家是如何看待自己所處的團體呢?雖然現在的教育鼓勵每個人擁有自己的個人特色,但在團隊當中,更強調的是「忠誠度」,再優秀的人才,一旦被人質疑懷有二心,總會淪為壯志難伸的窘境。

新鮮人在面試的時候常不自覺散發這種「懷有二心」的氣息,讓面試主管或人資無法放心錄用,像是:

「我還有幾家公司在面試,要等都面試完才會做決定」-很明顯本公司不是第一志願。

「我參加演辯社是為了學說話技巧,我學了差不多就離開那裏」-達到目的就會拍拍屁股走人。

「我希望可以準時下班跟周末放假,讓我可以安排公職考試的補習時間」-想念書可以去圖書館,別領錢不做事。

「要出差的話請事先跟我說,方便我跟兼差的地方請假」很明顯無法全心為本公司工作。

別覺得面試主管的心聲讓人厭惡,從公司的角度而言,他們自然希望員工能為公司多付出一點、少計較一點、這份工作是員工的生活重心。這論調或許可以有許多反駁之處,但這是活生生的世界,要知道對方想些什麼,才有見招拆招的空間!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