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6071_647365231968966_729618941_n  

前幾天在一個聚會上,有位社會新鮮人問我︰「想獲得好工作,培養優秀的軟實力最重要是不是?」

我跟他說︰「軟實力很重要,但專業才是最重要的,你必須擁有一定的專業能力,我們才有探討多少軟實力的空間。」

就像保險業務,長得漂亮帥氣或許讓人印象深刻,但若被客人問到商品內容時支支吾吾的,想買的念頭就容易被打消;又像行銷企劃,縱有無限天馬行空的創意與想法,但被老闆問到預計執行成效與預算等問題時卻說不清楚時,同意這份企劃的可能性就大為降低。

然而,打扮邋遢的業務員,可能還沒開口客人就轉身離開;說話總得罪人的行銷,可能來不及發揮長才老闆就發怒了。所以才會說專業最重要,但需要各種軟實力讓自己的專業有發揮的空間。

近年來許多媒體鼓吹著「大學無用論」,許多年輕朋友也開始相信大學是個沒用的地方––這是騙人的。大學提供系統學習專業的機會,不好好把握才是一件浪費的事。

當然,課堂所學的專業絕對是不夠的,必須把握機會自行進修或參與實習等才會有更好的專業。擁有專業的同時培養自己的軟實力,表裡兼顧的實力才是真正的實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專業 軟實力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