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22212_665959810109508_1349404649_n  

上星期密集地與家長同學說明申請入學輔導相關事宜,一個多年來存在的現象有著變本加厲的發展︰家長不願意讓孩子到南部念書–這個「南部」已經從台中悄悄地北移至雙北。也就是說,孩子只能選擇大台北地區的學校,不能上台大,那就隨便一間台北的學校,科大也沒關係。

這現象,我們憑什麼說孩子不願意走出舒適圈呢?他們連淡水河都過不去吧!

許多家長害怕孩子無法在外地生存,擔心他不敢一個人住外面、煩惱他在外面交到壞朋友、不捨他要離鄉背井到外地去。總是安慰自己說︰畢竟自己不能幫孩子一輩子,能安排說少算多少。然而,這真的是幫他們嗎?

真正為孩子好,應該是推他一把,讓他走出自己的路,可以幫他準備乾糧、地圖,卻不該限制他往哪走才是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走出台北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