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7722_686390661399756_1005056111_n  

最近有輔導的同學跟我們閒聊時提到,學校要求他們把重心放在指考上面,不要花力氣準備學測的備審資料與面試。

學校的說法是這樣的:面試是靠運氣的,題目千奇百怪,難以準備,與其把時間花在碰運氣,不如放在能確實掌握的指考上面。

這不正是教育跟社會現實有落差的原因所在嗎?學校不懂如何指導面試,就要求同學不要把重心放在他們不擅長的地方,並非想辦法找資源、找能夠指導的人來協助,更甚者想辦法阻撓學生自我加強這一部分。這樣的指導方式,如何不讓學生「愛上」紙筆測驗,畢業後往紙筆測驗決定就業與否的出路呢?

許多第一線的老師看到學生英文不會、數學不會,便挺身自願替孩子免費補習,大家知道想讓孩子把劣勢變優勢就是要花時間處理問題,怎麼學校反而用最官僚的逃避方式面對呢?

對孩子來說,十七歲只有一次、十八歲只有一次,對學校來說卻只是學年度的不同;孩子沒上理想校系是一輩子的事,對學校只是榜單增減一個名字的問題罷了。家長對現今的教育體制,要更積極理解與收集資源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榜單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