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15079_689346957770793_792169220_n  

各大學科系的面試即將於下周陸續展開,昨晚學生因抗議服貿程序不正義而佔領立法院,萬一教授們問到這問題怎麼辦

大家從小都被教育著:不要管政治,任何事都要求政治歸政治,XX歸XX,真被問到這最新發生的事件,肯定是左右為難,害怕自己被貼標籤,回答起來模糊難解,跟鏡頭前的官員一樣打太極--這是教授們要的答案嗎?

大家應該把「政治」拋開,改以「公民參與」作為切入點。要知道,大家或許有政治傾向,但不會反對公民參與社會這檔事。也因此,應該就公民參與社會活動的角度切入,探討在大環境底下,國際的公民活動、本國的公民活動,其自由度包容度、參與程度為何。怎樣的運動是合乎理性民主,又怎樣的環境對公民運動是不友善的;公民運動的起因與分析等等。

沒申請社會相關科系可以不用管這問題嗎?根據統計,申請入學錄取的學生有極高比例外向且熱愛團體活動。討論這種不熟悉又貼近真實社會的議題,相當容易知道一個人的熱情與行動力所在!

(圖片轉自 Taiwan EU Watch)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生佔領立法院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