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門科系怎麼辦  

冷門科系怎麼辦

冷門科系常被抱怨學生畢業沒頭路,念這科系要幹嘛?學系應該要幫學生找到可以發揮專業的出路。

這不禁讓人思考一個問題:既然擔心找不到工作,當初為什麼要選這科系?有些人是「寧為牛後,不為雞首」,選校不選系的關係。既然是衝著校名而來,不多利用校的資源來提升個人實力,這又怪的了誰呢?

許多人選擇志願是聽從家人的建議,或者落點分析的考量,完全沒認真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學習哪個領域的專業、未來想從事什麼工作。總以為自己只要接觸該領域的專業,認真讀書就可以讀出興趣來,最後也是可以有發展--遺憾的是這樣的人少,認為這不是自己的興趣,耗損時間換跑道的人多。如果在選擇校系時多考量自己本身的興趣與期望,多點系統化的分析與資訊收集,也許就不會抱怨科系冷門,職涯發展困難了,因為自己很清楚自己要走的路在哪。


冷門科系大都有自己特定的就業管道,只是由於低調,所以不為一般人所知。就算身為系上學生,也有可能沒花時間認識自己的科系,以至於根本不清楚有那些職涯發展可以選擇。

因此建議還沒踏進冷門科系的同學們,應該認真思考這門專業是否真的有興趣;已經是科系的同學,則應該花時間充分認識自己的科系,掌握更多的資訊,才有能力規劃出自己真正想走的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冷門科系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