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闆,請給我1cos的魚

最近學生跟老師為了服裝週的活動忙得焦頭爛額,學生們非常看重這活動,因此與老師的溝通討論非常頻繁。在討論的同時,也發現平面服裝畫轉為立體作品對許多同學來說是一件辛苦的事。

當我還是學生時也是為此感到苦惱,所以後來才會特別研究模型轉換,希望可以更有效率地來解決這問題。

要解決這問題,不可避免的需要一些數學工具的輔助,用那些看似與設計不相關的冰冷公式來協助解決問題。

記得國中時我非常抗拒數學,曾經抱怨學三角函數幹嘛,難道去市場買魚要跟老闆說「給我一cos的魚嗎?」長大才了解,如果只想花錢當然不用學習,但是想賺錢的話,這些將來是謀生工具的一部分。

趁年輕的時候多學點東西,多花點精力在自己有興趣的專業上是值得的。所以我也相當樂意下課以後還安排大量的討論時間,讓學生有機會把自己的東西做到完美!

 

424788_477828702255954_1332236064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