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外工作,是一條回不了台灣的路? 請給我一條回台灣的路!

最近網路流傳一篇文章說有位資深空服員到中國工作的故事,她認為台灣的工作環境不佳所以必須到對岸發展。

先不論她是否有足夠的競爭力在台灣工作,但我可以理解那份想回台灣發展的無奈。
  
台灣的留學生很有趣,嘴巴都說台灣這不好那不好,無論早晚,通常最後都會回台。每個人都有自己理性或感性的理由,但很少聽說台灣該產業的發展環境不錯,所以決定返台發展。

如果一個自詡為先進國家的人民都是因為情感才願意委屈自己為國服務,何時才能不必「共體時艱」、能夠拿一份與其他國家「同工同酬」的薪水?有太多的問題一環扣著一環,這要出去看過世界的人民如何快樂地在這土地上工作呢?

幾十年前老一輩的留學才俊當初基於政府熱情的感召,甘願放棄國外的高薪與事業回國奮鬥;幾十年前如此,幾十年後也要如此的話,先賢先烈的奉獻到底被哪些稅金小偷吃掉了?

不過話說回來,許多問題不是小老百姓可以解決的。該則文章更重要的是告訴大家:這世界比我們想像的還大,別把自己困囿在台灣,有機會一定要去國外闖一闖!69686_500728953299262_156393458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海外工作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