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小改變

有時候不是找不到職涯方向,而是生活少了點刺激,讓心疲乏了。

最近有位男士預約職涯輔導,他從事傳產工作已有八年的經歷,他突然感到迷惘,不曉得自己未來到底該怎麼辦比較好

我們跟他討論了個人個性、工作內容、人際關係與休閒娛樂等,發現他有一個有趣的現象:這八年,他非常有恆心毅力的,每天準時上下班,沒請過假;每天走同樣的路線上下班、每天就固定的兩套襯衫替換、每天都回家吃飯、周末都固定在家上網或打電動,如果是連假,除了過年之類的節慶,他一律都在家度過。

我們試探性地問他考不考慮利用周末或連假去國內外旅遊,他猶豫了一下拒絕了這項提議,因為他不喜歡出遠門。問他是否考慮下班後參加社團或進修,他自認沒有上進心也不喜歡與人相處。

所以目前的工作有什麼不好?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他覺得自己只是在消耗當初在學校所學的知識與技能,對工作漸漸感到吃力,他希望可以從事能輕度與人群接觸,同時目前能力便可以勝任的工作。

我們先解決他眼前最急躁的問題:哪些工作符合他的需求。利用人力銀行網站讓他獲得具體的職缺選擇。同時建議他讓生活做點改變,像是換個造型、多幾套新衣服、變換上下班路線、參加網路或現實社團等,讓自己多點刺激、改變心情,或許可以激發更多對職涯的熱情。

對生活來說,擁有熱情與活力,是讓自己不斷上升的原動力!

984091_552917824747041_1855183533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迷惘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