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履歷的角度而言,在學期間擁有社團經驗是一種優勢,特別是能夠說出自己從社團當中獲得什麼的人。

我們可以改從老闆的角度來看這件事:當老闆開出一個職缺後收到上百封的履歷,他便會依照這工作的需求來思考學歷或專業能力證照技術等問題,在這樣的篩選過後,他可能手上還有個二十個人名單打算面試的時候來決定。

當大家的學歷、專業都獲得肯定的同時,這表示老闆開始考慮更多的東西,包括個性、興趣、企圖心、生涯規劃等等抽象的東西,這也表示面試者需要一些具體的經歷幫助他具體說明自己的隱性特質--社團經驗就是在這時候派上用場:我是個細心的人,所以我在社團擔任總務的工作;我是個懂得臨機應變的人,有次社團活動時臨時出了狀況……

這是獲得職缺最後一哩路的重要利基,因此在學的同學應該好好參與社團活動,這將有助於未來求職。

1001746_596010210437802_464972464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履歷的角度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