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甄選入學比例提高至八成

今天新聞報導教育部已修法將大學甄選入學名額上限從六成提高到八成,這表示將來甄選入學將成為大學入學的主要管道,同學若不把握這主要的升學管道,將會吃上許多悶虧。

也由於預期少子化,因此許多大學也考慮放寬倍率篩選,讓原本一比三或一比四的倍率,擴大到一比十。舉例說明,A科系預計錄取20名學生,原本倍率3表示會接受3倍的學生,共60位來審核資料及面試等;10倍則表示接受200位學生來審核及面試等。

對大學而言,預期將來招生更加嚴苛,多一點有興趣的學生在此做挑選比指考被動地由學生決定來的有利,因此也樂於往這方向修正。

然而,對學生而言是有利的政策嗎?

我們很難講什麼叫做「有利」,畢竟考試要的是公平,可以預期的是放寬比例後,同學們的選擇變多,但不一定能上榜或進入期望的志願科系。可以確定的是早點開始針對審查資料做準備的同學絕對比較吃香,因為在更多的競爭者出現下,審核者為了分出眾人的高下,會在意更多的細節。

大家最在意的學測成績與在校成績一樣很重要,但不一定成為上榜的關鍵,因為考制的關係將學業成績做了一定程度的模糊化。所以要如何提升本身的上榜機率呢?請對自己的期望校系與個人興趣做更多的認識,將這些資訊以具體方式說明將成為錄取與否的關鍵!

歡迎學長及家長與我們聯絡,識途教育將提供免費諮詢給您做參考!

 

1378821_619301364775353_140724513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大學甄選入學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