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3663_641910679181088_1665941161_n  

語言邏輯的重點在於清楚自己說些什麼

大家一定常遇到這現象︰跟人討論事情說著說著,這話題就歪掉了。如果是親朋好友可能就大夥笑笑就帶過去,但如果是在跟主管討論問題,或是跟客戶解說產品時呢?這可能就不好笑了。

一般而言,朋友聚會會發生這現象是因為太過放鬆,所以不會專注一個話題;但是在講正經事時卻發生這種現象,就可能是語言邏輯的掌握程度不夠所造成的。對於自己想跟對方探討的問題需要由哪些字詞構成,該如何組織陳述可以有效達到溝通目的,這是一種需要練習與訓練的。

說話一直繞圈子說不到重點,或是討論一件簡單的事需要花很久的時間,這都是讓聽眾覺得煩躁不安的行為。因此掌握邏輯重點,清楚自己說些什麼,才有辦法展現自己的溝通節奏,提升自己的說話品質。

想要提升個人語言邏輯的朋友們,歡迎報名領導口才單元課程1月班!
http://shikito.com.tw/speech.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語言邏輯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