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06422_679581148747374_1262511030_n  

申請醫科的動機

在輔導申請醫科的同學過程中,比較心急的會問︰申請動機有必要想這麼多嗎?掰一個給他不就好了?

此時總要心平氣和地反問︰你覺得對醫生來說,誠實重不重要?申請醫科的同學們動機多半是家裡有人從醫、家裡經歷生離死別,因此重點是這些經歷如何刺激自己想披白袍,又受到刺激之後做了哪些事。陳述動機的重點就是在於把一件事說具體、說清楚,讓自己是獨特的一個人。

天底下有哪套標準說明哪種個性的人適合哪種職業嗎?不,但具備期望個性的人從事該職業會比較輕鬆自在。幸運的是,年輕的孩子們仍具可塑性,我們有機會讓他們理解,並試著表現個人對於該領域的適當個性,這也是我們輔導的重點。

至於解題破題,在醫科面試上,反而不是多重要的事!

申請入學輔導洽詢專線 02-271169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醫科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