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0530_688478427857646_25077909_n  
面試輔導的過程中,問到一位同學為何所參加的某競賽未得名,他很有自信地說自己秉持著志在參加,多元學習而參加的,只要中間有收穫就好。

我們很認真地跟他說:志在參加是騙人的!如果這競賽勝負不重要,為何要特地放到履歷上頭?

從小老師或父母都灌輸一個觀念:比賽結果不重要,過程有收穫就好。於是孩子們便相信只要有參加就好,別在意其他事。然而,不帶有企圖心的競賽又有何價值可言呢?

因為在意勝負,所以過程會全力以赴,結果不如預期時會自我反省、思考如何做得更好。比起「志在參加」的豁達,努力積極的態度更能吸引面試考官們的激賞。

所以我們會提醒學生們,任何競賽不是過了就算了,而是自我檢討不足之處,花點時間重整,非但提升自己該領域的實力,這樣的認真態度也將是考官們重視的個性!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