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個有趣的問題,從簡章上來說,針對不同的校系各有符合資格的同學,不是每個校系的門檻都高不可攀。一般而言如有以下相關資格者,可以考慮提出申請

  •         曾參與奧林匹亞培訓者
  •         曾於學術單項競賽獲獎者
  •         曾科展獲獎者
  •         特殊檢定考試成績優秀者
  •         特殊競賽獲獎者
  •         擁有特殊經歷者

 

如本身具有特殊身分,如偏遠地區、新住民、原住民、經濟弱勢家庭等,依照各校系有不同的加分規定。也就是說本制度是以特殊專才學生為主,背景為輔,能表現出本身獨特之處的學生將是各校選才的重點所在。

 

如果同學拿到的獎項只是剛好符合報名資格,是不是申請了只會當砲灰

 

本考試的特色是比起申請入學,教授們有更充分的時間認識每個考生,他們可以有更多的空間來思考怎樣的學生適合他們,並非如傳統考試第一名勝過第二名。倘若學生在自傳與面試當中可以展現更多自己的想法與熱誠,將可以獲得更多的肯定與青睞。因此建議同學如有申請資格,可以認真思考自己對該校系的熱情與興趣,這對申請將有更多的幫助。

 

如有需要協助評估輔導同學是否能透過特殊選才升學者,歡迎線上報名免費諮詢http://shikito.com.tw/oldhorse_onlin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