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對科學的印象  

前幾天大家在做「科學研究方法」的傳單,
因此就會討論怎樣的圖片可以表現出科學的感覺。
不討論還好,

討論之後才發現一般人對科學的印象還真是「不科學」。


大家都認為科學研究一定要穿著白袍,
實驗室有著一大堆彎來彎去的試管燒杯、最佳代言人則是愛因斯坦。
沒有白袍跟燒杯的話就來個齒輪跟DNA雙股螺旋吧,
這些東西才是「正港」的科學!

  

我說其實現在做研究很多都利用電腦來處理計算,
只有化學系的才有機會穿白袍,
甚至化工的可能都不會碰到。
此時引來一陣白眼:「那跟資工有什麼差別?」(就外觀確實沒差多少呀)
這是我的內心話。

「而且研究或實驗場所也並非都在乾淨漂亮的實驗室,
像我們有個研究基地外觀看起來就像工寮。」我順手給大家看一張野外研究基地的照片。

大家對科學的印象    

「所以這不是科學!」席間有人冒出這一句。
「那看到比薩斜塔會想到伽利略做實驗嗎?」我試探問著。
「完全不會,那是比薩斜塔。」
「看到蘋果會想到牛頓嗎?」
「賈伯斯跟IPHONE吧!」

大家對科學的印象  

據說台灣有七成的家長不知道怎麼教小孩科學,
所以花在培養小孩科學的預算只有英文的十分之一。
我想如果大家都相信科學就是愛因斯坦穿白袍搖試管的話,這統計數字似乎非常合理呀!

http://www.shikito.com.tw/oldhorse_act_bio.html

 

識途教育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其他活動請上識途教育官方網站:

大尺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科學研究方法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