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5371_467339106638247_1347255345_n  

台灣的朋友對於英文最沒自信的地方是口音跟文法,認為自己這兩件事情搞不定,很難跟外國人講話。事實上,這是最最最最不重要的事。

世界各地都有不同的口音,光英國自己就有英格蘭腔、蘇格蘭腔、威爾斯腔,細分還有不同地方的地區腔調,更別提印度腔英文、菲律賓腔英文等等。若要腔調對才能講話,那也要問問:哪個腔調才是你心目中正確的腔調?

文法很重要,但不代表文法錯對方就聽不懂。就好像中文有一大堆的文法,外國人跟我們說「一個紙」、「兩隻公車」,也許聽起來彆扭,但不會影響我們理解他們想表達的意思。如果我們會因為他是外國人而有所包容,他們多多少少也會,假使因為害怕文法錯誤而不敢開口,這才是真正的本末倒置。

那跟外國人聊天重點是什麼?重點當然是聊天的內容呀!我們不會因為某位朋友說話不流暢就不願意跟他講話,卻很可能因為某朋友講話沒內容不想跟他聊天,這個世界共通的道理,反而我們常忽略!

就像不同背景的人都有他們不同興趣的話題,不同國家的朋友也是如此。多認識不同國家的背景、習慣、最新消息等,有助於找到共同聊天的話題,這才是講話聊天的重點。所以說,大家在精進英文的同時,也應該精進自己的國際觀,讓自己與其他國家的朋友有更多的話題可以分享與討論!

 

 

其他活動請上識途教育官方網站:

 

 

 

大尺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英文 SHIKITO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