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6264_470158536356304_2018315496_n      

人類何時開始利用馬匹?

許多的古代遺跡都有描繪人類利用馬匹的行為,究竟人類何時開始利用馬匹的?

事實上,在發現馬匹的高度價值之前,馬匹也曾被視為衣食來源而被獵殺。究竟何時開始利用,又如何使用,至今仍是一個未解之謎。

比較能確定的是在古代亞洲與歐洲部分地區的人類發想活捉馬匹來託運物品,之後才發展騎乘等應用方式。至於利用馬匹速度這件事,則是到了西元前十世紀左右,由於馬鞍馬鐙的發明,中國人將馬匹作為狩獵旅行與戰爭所用。

大家都把騎馬打戰視為一種基本常識,然而在學術研究當中,何時開始、發展演進卻仍是一個值得探討的題目。或許有些人認為研究這些過去的東西有什麼重要,人應該要向前看。不過可別忘了無論科學或文化,都是一步步累積經驗才有突破性發展的可能。

知道這件事對一般人沒啥重要,但這可能是激發某人某件事發明發現的契機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發明馬匹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