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識途教育粉絲團藉由付費廣告的方式轉發了中研院余英時院士對反媒體壟斷的親筆傳真,有朋友好奇在問:這跟試圖教育要做的生涯規畫有什麼關係?

認真說…還真的沒什麼關係!但是這件事關係到我們青年朋友的未來,大家可以對任何一個社區、任何一個工會的抗爭視為跟自己無關,用法理角度冷靜說明那些事的是非對錯。然而,如果對於媒體壟斷這事完全不理會的話,將來受害的絕對是自己。

就商業角度或者法律角度而言,「吃蘋果」這件事完全沒問題,我們也不用把問題上綱到「阿共仔的陰謀」,但是任何一個人有計畫地蠶食鯨吞媒體產業是一件相當恐怖的事,更恐怖的是他完全按照我們的遊戲規則(法律)來進行,

制定規則的莊家(政府)也默認了這種行為。用遊戲大富翁來比喻,這人相當於買了一整排房子,以後不管你走到忠孝東路還是建國北路,都是這人說的算。

有人說「三明治」(三立、民視、自由時報)總是一鼻孔出氣,好歹這是三家媒體,不同的三個老板;今天汪中吃頻果,一口氣就有了中視、中時、中天、壹傳媒體系,大家對於媒體傳播還能有什麼選擇?

資訊來源有機會被一個人操控過濾,這情形不會比被政府操控過濾好到哪,因為如此,我們才會選擇以付費廣告的方式來轉發余英時院士的親筆傳真,為這件事略盡棉薄之力。

302756_474680499237441_53059744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媒體壟斷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