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周我們輔導的學生皆傳出捷報,許多家長也主動打電話來跟我們分享這個好消息。有位家長順便跟我們說了鄰居的故事。

他說他的鄰居是一對作老師的夫妻,他們的兒子今年錄取多所醫科,他說:「你知道嗎?他們有計畫地讓兒子去參加非洲的醫療志工團,哪怕只是做雜事,這也成了教授感興趣的焦點。」

只能說那位同學非常幸運有這樣聰明的爸媽,他們相當清楚知道申請入學的重點與目的。申請入學原本用意就是錄取真正有興趣有能力的學生,有興趣勝過有能力,而什麼叫做「有興趣」,像參加醫療志工團就是有興趣的表現。

備審資料以及面試都是最後的呈現,全看之前累積多少的經驗。用作菜來比喻,經驗累積就像上街買食材,假如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菜,手上有食譜,自然可以挑選適當的食材;不確定要煮什麼料理,先去超級市場轉個幾圈也能買個幾樣菜回來。

備審資料與面試就像要正式作菜了,冰箱的食材多,自然容易發揮,冰箱沒食材,就只能硬湊個一道菜出來。如果廚藝好,或者有人幫忙,簡單的食材也有機會成為令人印象深刻的佳餚。

家裡如果有中學生的家長,強烈建議讓他們多參加各種活動,不但可以探索興趣,也可以累積升學所需的經歷。

301937_542620819110075_1595088745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資源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