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認真玩社團,玩認真的社團

許多新鮮人面試的時候都被問到是否參加社團的問題,愈來愈多的新鮮人回答說:我覺得我高中玩夠了,所以大學不想玩。

這是個有趣的回答,有趣的地方是:什麼叫做「玩夠了」?我想高中有認真玩社團的就會開始口沫橫飛地說自己當初多瘋狂、有多少豐功偉業--所以大學不打算參加任何團體,想要悠哉做自己。

暫且把這問題放一邊。曾經有位大三的同學極力爭取一個企業實習的機會,他熱切地說明自己的長處與優點,面試官們有位看著履歷問他說:「你說你擅長寫作,那有得獎或作品集可以證明嗎?」同學回答:「我高中便獲得全台文學獎首獎!」面試官繼續問著:「為什麼大學之後就沒任何發表紀錄,我可以說你寫作的人生巔峰是在高中,而且已經過了嗎?」

所謂的「夠了」有著達到顛峰的意思,也就是個人認為自己這輩子最厲害就是這樣子,這樣的想法不但限制了自己的高度,也決定了世界的寬度。高中玩A社團,大學可以改玩B社團,想玩的活動沒有社團,可以組個同好會來同樂--重點不在於參加哪個社團,而是社團活動有助拓展個人的視野與人際,不應該輕易放棄才是。

然而,許多學生對此感到抗議,因為他們遇到許多大學社團的組織、規模、內涵等遠遠比不上自己高中社團,參加了只是浪費自己的時間。那可以參加全國性的大型社團組織呀!可以參加認真看待各種活動的社團呀!事實上,比高中社團嚴謹的社團非常多,只是有沒有去認識、去參與罷了!

1255213_600866463285510_1778360636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認真玩社團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