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1897_656388357733320_1622752628_n (1)  

有創意有想法的人多,動手執行的人少

許多朋友自認創意十足,腦子裡有用不完的點子可以成就自我、改變世界。他們相信自己的創意跟點子具有可觀的商業價值,只要把這點子拿去創業或賣給相關公司,肯定可以賺大錢。

很遺憾的,多數人只停留在「發想」階段,甚至只是「遐想」,他們並未將自己的創意具體化,也未能排時程或跟相關公司談接洽。他們拖了許久,看到有人將他們的想法實現時就罵︰「這想法我早就有了,要不是沒資金,我也可以實現!」

這世界一向不缺有想法的人,自以為獨一無二的創意,可能全世界有數百萬甚至上千萬人都有這樣的想法。但是動手去做的人就如鳳毛麟角般稀少,他們真正花時間去執行,這也是他們能成功的原因。

還有些朋友自認沒什麼創意,但是希望那些實現想法的人順手拉他們一把,不用吃到肉,但加減有碗湯喝也可以。但喝湯總要拿根湯匙吧!問他們能否協助做什麼時,答案可能是自己很忙、這不是自己擅長的、自己現在的目標不是這個等等。

有創意或沒創意都不重要,執行力高低才是決勝負的關鍵,就跟交作業一樣︰有交作業有機會拿到分數,沒交作業的人完全沒機會。想拿到分數,就該交作業,不是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創意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