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02221_635825529789603_1622924220_o  

上品無寒門的高等教育

最近一則令人震驚的調查顯示一流國內大學內的弱勢學生比例最低者僅佔0.41%,也就是一千名學生當中只有4位是中低收入戶的弱勢學生,台大交大則各為0.53%與0.57%。這表示在當前的教育制度下,弱勢家庭的孩子只會更難透過教育翻身。

之前也有週刊說過申請入學制度是一場資訊力的競賽,家境許可的家庭有更多機會取得資訊優勢,讓自己的孩子獲得充分的支援。當時或許對一般民眾而言是危言聳聽,但調查結果更加呼應這個結果。

識途教育的長項是協助同學建立申請策略,讓同學申請上期望的志願學校,至今成功率仍維持百分百。我們願意提供社會回饋,免費輔導弱勢家庭的同學:提供3個名額給弱勢家庭的高三學生。只要高三的同學於年底前與我們聯絡,我們將免費輔導至申請上大學為止;提供5個名額給弱勢家庭的高一、高二同學進行免費的長時間策略輔導。

識途教育願意在能力範圍內給予弱勢家庭幫助,讓同學擁有改變人生的機會!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