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心自己的職涯,從時常瀏覽人力銀行開始

大家什麼時候會進入人力銀行的網站?多半是剛出社會找工作,或者是萌生轉職念頭時才會打開。那記得自己找尋職缺時都在想些什麼嗎?可能是:這工作有興趣,但是要五年工作經驗;這工作好多人應徵,應該不好上;我也想去國外工作,但是英文沒這麼好……

大家找尋工作時多半會覺得自己缺這缺那,很難找到一個「量身打造」的工作,也因此容易陷入一個負面思考的迴圈--該如何跳出這樣的迴圈呢?

請大家別把職缺單純看做一個職缺,請把這些職缺看成自己未來的目標。假設你喜歡某個行業的某個工作,人力銀行上頭寫說他要有五年的工作經驗。這表示你必須在這領域工作五年,你就應該選擇這領域符合你現在狀況的職位,想辦法在這位置上累積五年的相關經驗。

或許有人會說:五年耶,人生哪來的這麼多五年?可是別忘了,沒第一年就沒第二年,假使不願意放低身段進入這領域,五年後還是抱怨五年經驗這件事。

同理,需要語言能力的工作,可以安排時間去學習;需要某些專業的,可以盡快安排進修。把人力銀行上面的資訊看做目標參考條件,讓自己清楚該如何安排職涯發展方向。

然而,何必常常瀏覽呢?因為人會成長,企業自然也會改變。就像百貨公司櫥窗內一件漂亮的洋裝,如果愛它,就會時常去看,盤算著自己還要存多少錢,想著哪天會打折拍賣。如果一件衣服會這樣內心戲百轉千折,自己的人生就不該多花點心思照料嗎?也許想要的工作開出不同條件,釋出大量職缺,若只是等到真正需要時才看,主動權總是很難在自己手上!

相信不是每個人第一份工作就是自己這輩子最想做的工作,可是人力銀行總有自己想從事的工作職位,多留意自己想要的工作動態,絕對是有益無害的!

12287_477424548963036_75840403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