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工作坊-黃盈嘉博士︰幫我設計個LOGO好嗎?

很多念設計的人都會遇到類似的困擾。朋友們想說做設計的很厲害,可不可以就順手幫忙設計個LOGO或畫個什麼圖稿一類的。如果拒絕幫忙就會覺得我們很小氣,這點簡單的事也不幫。

為什麼不幫?

用LOGO這件事來說好了,LOGO要怎麼被設計呢?好的設計成品需要設計師與業主充分溝通,LOGO的用途是什麼?活動或者公司的精神是什麼?特色是什麼?理念是什麼?設計師充分了解業主的故事需求之後,再將這些資訊融會貫通,用自己的想法表達詮釋出來。當然,這樣的呈現不一定符合業者需要,因此還需要重複溝通,最後才有一個成品出來。簡單說:LOGO並非麥當勞是M開頭,所以畫個M就好。就算是個M,字體顏色也是多方討論之後才有的。

然而,希望大家理解設計師的心路歷程也並非要設計師拿翹,動手畫個一兩筆都像是要$$$$$$。設計師們或許可以參考一下其他職業的作法,像律師們,儘管跟律師講話要錢,但簡單電話兩三句就能說明的問題就不一定需要收費。放點線才有機會釣到魚,不是嗎?

http://www.shikito.com.tw/oldhorse_act_design.html

 

552992_494932563878901_1970029406_n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