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同學本身不是很想升學,但是家裡要求或者媒體塑造說沒有大學學歷等於沒有未來的情況下,為了念書而念書,有種花了數萬元加上蹲四年苦牢換取自由之身的感覺。

畢業證書或許是個門檻,但跟能否找到工作又是另外一回事。可以想像,如果電機系畢業的不懂電機,日文系畢業的不懂日文,就算混到一張畢業證書又如何,有怎樣的專業能力從事相關工作呢?因此重點還是要有一技之長,把一個專業學透徹,就算不喜歡眼前的科系,也應該對這專業有一定的了解,同時既然發現自己不喜歡這領域的工作,就應該積極培養其他專長,讓自己有能力去從事想做的工作!

這或許是老生常談,但可以反思自己,到底有沒有認真思考這件事情才是。

401812_552132944825529_1390852904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升學 識途教育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