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課很重

許多大一新生不願參加社團活動的原因是自認系上大一課程很重。對於剛從高中上來的孩子,被社會及輿論「威脅」說大學學歷無效時,能想到的唯一方法就是花更多時間在課業上,為了課業及將來,因此拒絕參加各種活動。

這讓人想起一則有名的歷史小故事。

三國時,孫權勸他手下的大將呂蒙多讀點書,呂蒙則以公務繁忙為由婉拒主攻的建議。孫權一氣之下就說:你再忙,有我忙嗎?如果我每天都能找時間讀書,你有什麼做不到的?呂蒙感到慚愧,因此有空便讀起書來,不久成了一位儒將,打敗關羽,也繼承了都督的位置。

上帝給世人的時間是一定的,全看個人如何調配。有些科系被視為爆肝的硬科系,像是醫學系、設計相關科系,但這些系多的是能K能玩的同學。不是他們比較聰明,而是更懂得如何控制自己,讓自己的時間做完整的運用。

大學學歷的無效,來自於多數學生對專業知識沒有概念、做人做事不夠成熟、未來規劃的茫然等等,假使把大學當高中一樣,只汲取課本的知識,不懂拓展自己的視野,這學歷是真的無用沒錯!

 

1235313_618711198167703_775143589_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途教育 我的課很重
    全站熱搜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