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59933_467729669932524_542309099_n  

人生的簡化定律

某牌很潮的智慧型手機不只功能多樣化,來電鈴聲也有多種選擇,自創也沒問題。但有趣的是:最受歡迎的鈴聲竟是原始設定的馬林巴琴!此外有種鈴聲也很常見,那就是傳統電話的鈴鈴聲。

為什麼如此多工的智慧型手機,大家偏好單純的鈴聲,不特別找些更用個人風格的音樂當作來電鈴聲呢?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不過可以發現:不管時代怎麼變動,最簡單的總是不退流行。大家都希望簡化問題,選擇最簡單的方式來解決事情。就像鈴聲,假使原本的設定沒多難聽,沿用原本的也無所謂。

生涯規劃方面也有類似的趨勢。儘管社會變動快速,人們思考未來發展時仍然會考慮最簡單的幾種出路。以受高等教育的朋友們為例,主要就是深造往學術界發展、國營公職、百大企業龍頭。

這樣單純的規畫不但實際,也容易讓人掌握自己未來的生涯規劃,因此相當受歡迎。

當然,還有許多「異類」走向不同的路,可是這不代表違反了「簡化定律」。像有些人選擇做業務,原因是因為這樣最快賺到錢;有些人選擇開店做生意,是因為最快達到自己做老闆的夢想。

每個人的人生都有他想簡化的目標,這也是他選擇某條路的原因。

因此,愈清楚自己想實現哪種目標的人,愈有能力簡化自己的奮鬥路徑。不清楚自己目標的朋友,可以請專家幫忙,或著試著檢視自己的「簡化模式」,就有機會釐清自己的問題所在了!

arrow
arrow

    識途的老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